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知识 » 正文

夏季使用燃气“六注意”

日期:2018-08-06    来源:驻马店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8/06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设施 燃气管道

    近日,天气炎热,是家庭燃气事故的多发期。为保证广大燃气用户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河南省豫南燃气有限公司在此提醒用户,夏季使用燃气时要做到“六注意”。
 
    要时刻保持厨房通风。夏季酷热难忍,很多家庭会使用空调降温,往往紧闭门窗,忽视厨房通风,这样容易导致因天然气燃烧不充分产生大量一氧化碳中毒。所以,在使用空调降温时,厨房的窗户要打开,保持良好的通风。
 
    要保证使用燃气设施后及时关闭阀门。在日常使用燃气后,一定要随时关闭灶具和灶前阀门,对于长期无人居住或出远门的用户还要关闭家中的表前阀门,切断气源,以防止燃气泄漏。
 
    要及时检查燃气设施。夏季高温,易造成软管老化、龟裂或脱落,引发燃气泄漏,用户应经常检查。软管不要与灶具紧贴或靠近灶具,以免软管被火苗烤焦或烧断,造成燃气泄漏。
 
    家庭装修燃气管道要明设。家中燃气管道设施应明设,如果需要改装时,一定要由燃气公司专业人员进行施工,确保燃气安装符合安全规范。
 
    使用燃气时要有人看护。燃气使用过程中要有人员现场看护,不得远离,防止炊具烧干或水溢出导致熄火,引起天然气泄漏。一旦发现火焰熄灭要立刻关闭灶具和灶前阀门,同时开窗通风,不可立刻启动或关闭抽油烟机、电灯等电器开关。
 
    燃气泄漏还需冷静处理。一旦室内燃气发生泄漏,一定要保持冷静,尽快打开门窗通风,迅速关闭燃气灶具、灶前及表前阀门,杜绝所有引发电火花的行为,比如拨打手机,打开或关闭电灯、抽油烟机、排风扇等家用电器,人员迅速撤离到户外安全地带后再拨打报修电话。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