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南油气田预置式排水采气工具节约费用

日期:2018-08-08    来源:彭刚

国际燃气网

2018
08/08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气井 排水采气工具

    8月3日记者获悉,为保障气井后期排水采气持续开采,西南油气田在安岳气田磨溪龙王庙组气藏5口井下入预置式排水采气工具,有效解决了后期排水采气问题,提高了气井生产效率,单井可降低生产成本1000万元。
 
  磨溪龙王庙组气藏多采用永久式封隔器的完井方式,后期地层压力下降需要进行排水采气时无法建立循环通道,若进行修井重新建立流通通道则需要上千万元的维修费用。为此,西南油气田创新研发了适合磨溪龙王庙组气藏的预置式排水采气工具。
 
  预置式排水采气工具针对使用永久式封隔器完井的新井、修井二次完井的气井。排水采气不是在下入生产管柱后马上进行,而是在后期地层压力下降,地层能量无法将井底积液带入地面后进行。气井正常生产时,工具处于关闭状态油套不连通;需要开展气举、泡排时通过压力控制使工具开启完成油套连通。
 
  采用预置式排水采气工具可有效节约成本,缩短施工周期,实现降本增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