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天然气开采 » 正文

华北录井泌123断块深层系施工取得新突破

日期:2018-08-0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方锡贤 熊文正

国际燃气网

2018
08/08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油层 工业油流

    近日,施工人员对古城油田泌123-7井某小层进行射孔试油,最高日产油11.5吨。这标志着古城油田泌123断块深层系勘探取得新突破。
 
    泌123-7井位于古城鼻状构造泌123断块,钻探目的是完善泌123井区主力油组井网,充分动用设计井区主力油组储量,并落实其它油组含油气性。
 
    负责录井施工的是华北录井分公司,为不负甲方的信任,该公司抽调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组成工作团队,负责本井的录井工作,并配齐了先进的录井装备。钻前,技术主管认真对区块石油地质条件、可能钻遇的油层进行精细分析,并进一步完善区块解释标准;在录井过程中,技术人员取全取准各项录井资料,精心进行随钻分析;钻后,录井人员进行精准解释。最终,发现了级别较高的油气显示,现场技术人员通过类比油层电性曲线,对该小层解释为油层,后试油获得高产工业油流
 
    泌123-7井钻探成功,在拓展古城油田泌123断块的含油层系,实现效益增储的同时,有望通过邻近井老井复查解放一批低阻油层,取得该区块勘探上的重大突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