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美国7月出口到中国的液化天然气骤降 因贸易争端促使买家另辟蹊径

日期:2018-08-09    来源:中金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8/09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 LNG出口

    美国7月出口到中国的液化天然气降至一年以来最低,且预计将进一步下降,因美中贸易争端促使公用事业公司寻求其他替代供应。
 
    中国上周表示,可能对从美国进口的液化天然气加征25%的关税,以报复美国总统特朗普自6月以来宣布的一系列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举措。这导致两国贸易争端升级。
 
  “这一进口关税将使美国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失去竞争力,”能源研究公司Bernstein本周在一份报告中说。
 
  贸易商表示,中国买家已经在寻求替代供应。
 
  “中国人已经暗示,他们不愿意再达成新的购买美国船货的任何现货交易,”与中国液化天然气进口商打交道的一名驻新加坡的能源交易商表示。
 
  他不愿具名,因未获授权公开谈论商业运作。
 
  这种转变的主要受益者是亚太地区生产商。自6月贸易争端爆发以来,他们很迅速地抢占了美国的市场份额。
 
  “短期而言,替代性进口可能来自很多其他项目,包括更近的澳洲、巴布亚新几内亚和卡塔尔的项目,”瑞士信贷亚太市场主管及澳洲能源研究负责人Saul Kavonic表示。
 
  船运数据显示,美国销售到中国的液化天然气从5月的近40万吨降至7月的仅13万吨,同时来自澳洲、马来西亚、印尼、俄罗斯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供应增加。
 
  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从2015年才开始,对于美国天然气行业而言,对华销售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商机。这也是美国减少对华贸易逆差的一个便利工具。
 
  分析师称,Cheniere等美国液化天然气卖家还可以在欧洲等地找到买家。
 
  但他们警告称,中美贸易摩擦可能导致规划中的美国未来出口项目陷入停滞。美国原本希望通过这些项目将LNG出口到中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