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亳州市谯城区:秸秆利用结硕果 管道燃气进农家

日期:2018-08-09    来源:人民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8/09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秸秆沼气 集中供气 天然气管道

    “这火做饭真是即快又干净,今后不再一把柴一把柴的烧火做饭了,又不花多少钱,比用液化气还省钱,真是太方便了。”在一阵阵的欢呼中,近日,亳州市谯城区秸秆沼气工程正式供气了,秸秆沼气集中供气民生工程的受益者高兴地说。
 
    开展大中型秸秆沼气集中供气工程建设,是该区2017年秸秆综合利用提升民生工程项目内容之一,系2017年度新增民生工程项目,2018年5月建成投入试运行。谯城区秸秆沼气集中供气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360万元,建设厌氧发酵罐1000立方米,贮气柜600立方米,年处理农作物秸秆3000吨,年产沼气36.5万立方米、年产沼渣(有机肥)2394.4吨。项目建成后,可满足周边1.5公里范围内150户居民的生活用能,对于变废为宝、解决环境污染问题,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秸秆沼气集中供气是推进秸秆综合利用、保护环境、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是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推动循环生态农业建设的有效手段。该区秸秆沼气集中供气工程建成后,对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农村秸秆沼气集中供气民生工程,供气管网采用天然气管道标准铺设,农户使用管道沼气,像城市使用天然气一样,按流量计费,每立方米收费2元,按照一家4口人计算,每日三餐费用不足2元;既为农民提供优质生活用能,又节约了农民生产和生活成本,而且有效解决了农作物秸秆的问题,极大改变了农民的观念,提升了生活品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