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召开燃气行业“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8-08-09    来源: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国际燃气网

2018
08/09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行业 储配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根据省、市各级政府的统一部署,8月8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召开燃气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议。市住建局副巡视员王曙彩,各区住建局负责人、市燃气协会和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曙彩同志在部署会上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氛围。全市住建机关及各燃气企业要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上级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觉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积极主动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各区局要在我市城中村明显区域张贴《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告》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海报,确保此项工作落实到基层。各燃气企业要在储配站明显区域张贴深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深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关于市、区、各行各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的公告》和《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告》,在公司各供应站、服务点等工作区域张贴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海报。对工作中发现,未认真开展宣传工作的燃气企业,一律严肃处理。
 
  二、明确责任,深入、细致开展自查自纠,积极配合督导、检查工作。按照中央及省市各级机关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各区局、各燃气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明确第一责任人就是各区局、各燃气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帅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各区局要统筹整合各方资源,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并加强辖区内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工作的监督检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落实,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燃气企业进行督导、检查,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指导思想,规范燃气企业合法经营,重新排查各企业供应站、服务点燃气经营资质,依法依规的严格查处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从严从重处罚。各燃气企业要立即组织开展全面、深入、细致的自查自纠工作,对在经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规范经营,并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的督导、检查工作,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一)严禁给过期未检测的钢瓶或者报废的钢瓶充装燃气;(二)给残液量超过规定的钢瓶充装燃气;(三)用槽车直接向钢瓶充装燃气;(四)给不符合国家标准的钢瓶充装燃气;(五)给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的经营者提供气源。(六)一经发现,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从严从重处罚。
 
  三、加强涉黑涉恶线索收集,建立定期上报机制,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高压态势。各区局、各燃气企业要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数据和信息的报送工作,建立信息报送工作制度,建立工作台账;各区局按照《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2018-2020年)》的文件要求,确定联络员,及时上报涉黑涉恶线索。各燃气企业要加强发现在工作中存在垄断经营、欺行霸市、充当“保护伞”、收取“保护费”等涉黑涉恶线索实时上报市、区两级行业主管部门。各区局、各燃气企业共同营造“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高压态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