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武平消防大队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日期:2018-08-09    来源:中新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8/09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安全 隐患整改 燃气

    为进一步消除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发生。8月5日至7日,武平县消防大队组织监督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行动中,大队监督人员先后深入武平县蒸尚鲜餐馆、武平县唐香楼东方餐馆、武平中凯国际酒店有限公司餐饮部等场所,重点对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餐厅内部是否采用易燃装修材料,电线路敷设及设备运行是否符合规定,厨房液化石油气储量是否符合规范,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腐蚀、老化、泄露现象;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齐全等进行详细检查,并现场随机抽查了员工是否熟练使用灭火器以及“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能够当场改正的,责令立即改正;不能够当场改正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确保场所消防安全。同时大队监督员要求各餐饮场所负责人要积极主动落实各项安全制度,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切实做好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对辖区餐饮场所的消防监管力度和频次,依法查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同时在联合有关部门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中给予消防业务技术指导。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