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玉门:天然气入户 “点燃”新生活

日期:2018-08-09    来源:玉门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8/09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管道燃气 管道天然气分输门站

    据玉门政府网披露,玉门市把实施天然气入户工程作为给力民生、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工作来抓,不断优化和完善城区天然气管网铺设,实现了天然气管网覆盖整个城区,玉门市已有10028户居民用上方便、清洁的天然气。

  昌盛小区是玉门市老旧小区之一,随着天然气管网改造全面展开,许多这样的老旧小区告别“扛罐上楼”的历史,居民在家做饭时只需轻轻扭开阀门就可以了。王兆麟住进昌盛小区已有十年多时间,五年前就用上了天然气。提起天然气给自己带来的方便,他有说不完的话。王兆麟说:“天然气价格比较合理、方便、环保、安全。”
 
  像王兆麟一样,最早一批使用上天然气的居民还有很多,他们都从中感受到了实惠和便利。而去年初刚搬进新房的居民姜宏,通过前期了解,决定接通天然气。当蓝色火苗冒出炉盘时,他心里踏实了。姜宏说:“天然气方便快捷,经济实惠,像小区直接就入户了也方便。”
 
  玉门市还成功争取中石油公司和省发改委同意在玉门建设了管道天然气分输门站,现已具备投产条件。供气后,将大幅降低居民用气、商服用气、工商企业用气的成本。”
 
  玉门绿欣燃气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柴龙春说:“玉门市西气东输管道燃气分输建设项目,现阶段已完成35号阀室分输改造建设、分输和电站建设以及13公里高压分输管道建设,现已具备投产条件。供气以后,它将彻底改变以前通过LNG槽车拉运气化之后供气的模式,能够大幅度降低居民用气、商服用气、工商企业用气的成本。”
 
  自2010年实施天然气入户工程以来,玉门市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天然气入户工作,有效提高全市人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让越来越多的居民用上清洁能源、价廉的新型能源,享受到天然气带来的便利和实惠。截至目前,全市共铺设天然气主管道45公里,已有10028户居民、300多个工商业用户使用上了方便、价廉的清洁能源,新市区气化率达到了47%。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