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绵阳市环保、经信两部门联合开展加油站、储油库油气回收工作专项检查

日期:2018-08-10    来源:绵阳市环境保护局

国际燃气网

2018
08/10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油气回收 油气回收设施

    为进一步加强绵阳市油品存贮、销售、中转等环节油气的专项治理,减少以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为主要因素所导致的臭氧污染,结合《绵阳市2018年臭氧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强化开展加油站、储油库以及油罐车的油气回收检查工作要求,8月6日至8月8日,市环保、经信两部门联合开展了加油站、储油库油气回收工作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行动抽查了销售量大于5000吨的10家加油站,其中中石油加油站5家,中石化加油站3家,航油加油站1家和民营加油站1家。检查内容包括查阅2018年加油站油气回收检测报告、查看加油枪油气回收设施使用运行情况及卸油作业时的油罐车及储油罐油气回收设施使用运行情况。就抽查的情况来看,各加油站均自行组织开展了油气回收检测,5家中石油加油站、1家航油加油站、1家民营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使用运行均比较规范正常,但中石化的3家加油站加油枪油气回收罩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情况,其中1家中石化加油站卸油作业时不符合规范要求,检查人员均责成相关加油站立即整改,并就相关法律及臭氧污染知识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宣传普及。检查人员还要求销售量大于5000吨的加油站加快在线监测系统安装工作。
 
    下一步,市环保、经信两部门将持续发力,督促各加油站及时做好油气回收工作,防控臭氧污染,合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