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能源、环境和建设可持续的未来”分论坛举行——加快转型发展 开启新时代能源经济新篇章

日期:2018-08-13    来源:鄂尔多斯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8/13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 天然气 可再生能源

    8月11日至12日,2018内蒙古国际能源大会举行分论坛,在以“能源、环境和建设可持续的未来”为主题的分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各抒己见,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就中国能源环境现状及策略分析、发展路径建设和可持续的未来,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讨论。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市委书记牛俊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斯琴毕力格等领导出席论坛活动。
 
  通过座谈讨论,大家献智献策,为内蒙古能源发展提供了务实方案和理论依据,并从不同方面总结、分析了我国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的特点,及其所带来的问题,提出了优化能源结构是解决能源和环境问题的有效途径。专家们表示,在未来的几十年里,我国应该持续加大天然气的开发利用强度,重视完善自身的石油战略,制定和执行水电、核电长期发展计划。大家还提出了提高煤炭利用率及实现煤炭清洁利用仍是解决能源环境问题的重中之重,中国必须重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研发和应用等观点。
 
  大家表示,内蒙古是我国最大的能源基地,在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发展全局中有着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今后,内蒙古将加快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率先开启新时代能源经济的新篇章!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