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油採购美天然气 为期25年

日期:2018-08-17    来源:中时电子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8/17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出口 液化天然气供应

    台湾中油公司与美国液化天然气最大出口商Cheniere公司正式签署「液化天然气买卖契约」(Sale and Purchase Agreement,SPA),将自2021年起向Cheniere公司採购每年200万吨液化天然气,为期25年,将拓展台湾进口天然气能源的全球布局。
 
    台湾中油董事长戴谦表示,此项契约之议定与签署系履行双方于今年6月所签署採购前约(Heads of Agreement, HOA)之约定,未来国际液化天然气市场是卡达、澳洲与美国3强鼎立,为液化天然气3大主要输出国,台湾中油每年自卡达及澳洲进口相当比例之液化天然气,此次与Cheniere公司签署长期契约,将提高台湾自北美地区进口来源占比。
 
    戴谦说,此举强化台湾中油与美国能源公司在北美地区液化天然气出口计画的长期合作,更重要的是提升台湾在能源採购之全球布局,实现台湾天然气进口来源多元化以稳定供应国内用气。
 
    戴谦表示,台湾中油很欣慰能与美国最大出口商缔约,并深具信心,Cheniere公司是新加入液化天然气供应商行列,供应能力后来居上,其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之Sabine Pass液化天然气厂,为美国目前规模最大的LNG出口设施,6条生产线预估年产能2700万吨,且正在兴建德州的Corpus Christi液化天然气厂,其3条生产线预估年产能1350万吨。
 
    双方将于本月19日在Cheniere公司休士顿总部举办缔约庆祝活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