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华润燃气股东应占中期溢利增25.3%至26.48亿港元 每股派15港仙

日期:2018-08-17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8/17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燃气 天然气表观消费量 分布式能源

    华润燃气发布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中期业绩,该集团于期内营业额为238.47亿港元,同比增长34.8% 。毛利为67.418亿港元,同比增长18.3%。公司股东应占溢利为26.48亿港元,同比增长25.3%。每股基本盈利为1.22港元,拟派发中期股息每股15港仙。
 
    公告显示,2018年,受宏观经济形势向好,环保政策拉动以及替代能源价格上涨等利好因素影响,全国天然气消费量保持快速增长,上半年中国天然气表观消费量1348 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7.5%。
 
    该集团抓住市场发展机遇,实现业务快速增长,期间该集团销气量达到123.7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2.9%,燃气用户数量达到3252 万户,同比增长12.3%。该集团不断优化管理模式,持续提升营运效率,盈利能力快速提升,经营现金流净额40.71亿港元,同比增长32.1%。
 
    期内该集团整体毛利率为28.3%,较去年同期下跌3.9个百分比,整体毛利率下跌主要由于销售及分销气体燃料及相关产品收入及加气站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79.7% 大幅攀升至2018年中期的84.5%,而毛利率相对较高的接驳收入占比由去年同期的17.9%下降至14.0%。
 
    此外,2018年该集团进一步降本增效,总费用占收入比率由去年同期的16.5%下降至14.0%,下降2.5个百分比。其中销售及分销开支占收入比率由去年同期的9.0%下降至8.2%,下降0.8个百分比。行政开支占收入比率由去年同期的6.1%下降至4.9%,下降1.2个百分比。财务成本降低0.37亿港元,占收入比率由去年同期1.4%下降至0.9%,下降0.5个百分比。该集团预计在2018全年费用控制成效将进一步显现。
 
    未来,该集团亦将加大对分布式能源、充电桩等新业务的拓展力度,积极寻求优秀项目,并充分利用超过3200万的燃气用户资源开展增值业务服务,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能源供应及服务,不断提升股东回报,促进集团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