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海口市龙华区民治派出所严厉打击黑煤气

日期:2018-08-20    来源:龙华消防

国际燃气网

2018
08/20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煤气 燃气瓶 燃气

    为深刻吸取近期煤气爆燃事故教训,根据上级领导“建立打击“黑煤气”联合执法行动常态化机制”的指示精神,龙华区民治派出所加大巡查力度,加强辖区燃气行业监管,联合街道各部门按照职责从源头抓起,切断气源,捣毁窝点,保持对“黑煤气”打击的高压态势,强力打压城中村“黑煤气”经营和生存空间,一日查处2个黑煤气窝点,现场缴获黑煤气590公斤,治拘1人。

  8月16日,龙华区民治派出所消防民警带领消防协管员在所辖区域逐条街巷全面排查“黑煤气”时,分别于民治街道华侨新村、水尾一区发现存在超范围经营及非法存放煤气现象,执法人员仔细检查发现,这些煤气瓶随处摆放,大小不一,不但没有任何安全标识标志,且锈迹斑斑,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消防民警立即现场询问负责人该批煤气的来源,场所负责人却支支吾吾,始终无法出示任何相关票据。
 
  消防民警马上联系街道执法队和社区安监办工作人员到场进行处置。经执法人员现场核查,确认现场存放的36瓶590公斤煤气均为黑煤气。
 
  民治派出所依法对涉嫌非法经营、储存煤气便民服务点进行封存,并将场所负责人刘某带回派出所作一步调查,该批黑煤气交由民治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将进行查扣处理。
 
  民治派出所将进一步加大对燃气的安全监管力度,并通过广泛宣传黑煤气的危害性,引导业主和居民远离“黑气”罐,使用正规供气厂家提供的燃气瓶,同时发动居民检举揭发“黑煤气”,做到“发现一起、取缔一起”。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