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由禁到用 淄博市为秸秆找到“出路”

日期:2018-08-23    来源:淄博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8/23
17: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 秸秆 物秸秆转化利用

    8月22日,全市秸秆禁烧与三秋生产暨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会议召开。记者自会场获悉,今年我市秸秆禁烧工作将重点在为秸秆找“出路”上发力,真正实现由“禁烧”到“利用”,建立起适合我市的秸秆转化利用长效机制。
 
    今年“三夏”期间,淄博市实现全部农作物秸秆全面露天禁烧目标。但当前秋季农作物秸秆转化利用与禁烧工作,更为严峻的形势不容忽视,尤其是全市近30万亩山旱田玉米秸秆仍未找到有效利用途径。
 
    据了解,今年桓台县、高青县承担了中央财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将以项目实施为契机,结合本地秸秆转化利用实际,在用足、用活、用好项目资金的基础上,趟出一条适合本区域特点的秸秆转化利用之路,真正为秸秆找到“出路”。会议要求,其它区县也要在制定扶持政策上重点向秸秆转化利用倾斜,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加快形成布局合理、多元利用的秸秆转化利用产业化格局。会上,还鼓励“秸秆畜禽养殖沼气高效肥料种植”等循环利用模式以及秸秆饲料、食用菌、沼气和高效有机肥料产业的发展,逐步建立起适合我市的秸秆转化利用长效机制。
 
    此外,今年淄博市三秋生产形势总体不错,秋作物长势良好、丰收在望。但受种粮比较效益低下、农资价格持续上涨影响,种粮农民尤其是种粮大户种粮积极性受到影响,在单产已处在较高水平的情况下,实现稳定总产的难度越来越大。
 
    为高质量地完成三秋生产各项任务,种足种好小麦,实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我市将整合资金,搞好小麦统一供种,为持续提高新品种快速推广、新技术集成应用和统一技术指导、统一肥水管理等打好基础,有效提高小麦生产水平,确保口粮安全。此外,还将突出抓好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在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稳步推进种植业结构调整。推广“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技术,推广应用绿色防控技术,减少农药使用量,为农民打造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