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设备 » 正文

明光市苏巷市场监管所扎实开展气瓶充装安全检查

日期:2018-08-23    来源:明光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8/23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瓶充装 气瓶 气瓶安全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23日,苏巷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深入明光市宁湖燃气有限公司,开展气瓶充装安全检查。

    执法人员首先对该公司在用的8个压力容器开展特设安全检查,一是检查持证情况,确认该公司现场操作人员均持证上岗;二是检查压力容器使用情况,确认8个压力容器有2个在用,且气罐上仪表显示均处正常值;三是现场测试气罐喷淋装备是否有效,经测均能正常使用;四是检查软件材料,经查特设使用登记证、安全管理制度、维保记录等均齐全,但缺少3个压力容器定期年检报告。执法人员当即电话联系滁州市特检院,确认该3个压力容器处于送检阶段,目前检验报告已出,暂未寄出。随后,执法人员对该公司气瓶充装情况开展检查,发现该公司充装设备完好、相关记录齐整、员工操作规范,充装所使用的均为新出厂的液化气瓶。
 
    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并建议该公司气瓶充装采用加装电子标签、二维码等新式信息化手段,切实提高气瓶安全管理水平,努力把安全风险率降到最低值,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