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甘肃省高台县六成以上畜禽养殖粪污实现综合利用

日期:2018-08-27    来源:甘肃高台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8/27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粪污处理 生物天然气 燃气

   高台县把畜禽污染防治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通过采取堆肥发酵还田、生产有机肥和生产能源沼气等利用形式,全力推进畜禽粪污治理和资源化利用。目前,全县各类畜禽年产粪污量近500万吨,年资源化利用各类畜禽粪污326.06万吨,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68.8%,有效改善了农村生态环境。
 
    该县采取以经营主体投资为主、奖励扶持为辅的方式,引导有投资能力的规模养殖场投资建设粪污处理设施和配套设备,实现场区内集中处理、堆积发酵、就近还田,并与设施农业规模经营主体和农户签订粪肥销售协议,通过粪污全量收集堆积发酵还田利用,形成集种、养为一体的农业区域循环发展模式。目前,全县通过直连直报信息系统达到规模以上的养殖场、养殖小区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共127个,已配套粪污处理设施设备的112个,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88.2%,还田畜禽粪污量达到306.06万吨。针对没有投资能力的养殖场和零散养殖户,积极推行第三方环保治理模式,投资12045万元建成占地面积150亩的高台县方正节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日产2万方生物天然气及有机肥生态循环利用项目,集中处理畜禽粪污、农作物秸秆等农业废弃物生产生物天然气,年收集处理畜禽粪便15万吨,产生物天然气700万立方米,为全县农村住宅小区1000多户家庭和燃气车辆供应生物天然气,推动了畜禽粪污产品商业化利用,实现了能源生产、环境治理、粪污利用和经济、生态、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多重目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