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存储技术 » 正文

冀东油田小井眼完井新工艺获突破

日期:2018-08-3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杨军

国际燃气网

2018
08/31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膨胀悬挂尾管+筛管 固井

    采用“膨胀悬挂尾管+筛管”

    为后续小井眼侧钻井固井提供支持
 
    8月27日,冀东油田高104-5平54侧平1井采用“膨胀悬挂尾管+筛管固井新工艺顺利完井,标志着这个油田小井眼完井工艺取得新突破。
 
    高104-5平54侧平1井是部署在高浅北区高104-5区块的一口采油井,也是一口139.7毫米套管开窗侧钻水平井,钻探目的是挖潜高104-5区块G104-5井区Ng12小层剩余油。这口井开窗位置1851米,完钻井深2317米,存在下入管串结构复杂、外径大、固井施工工艺复杂、固井施工压力高、入井工具质量要求高等难点。
 
    近年来,随着冀东油田勘探开发不断深入,小井眼侧钻水平井日益增多。为解决小井眼侧钻井后期开采水侵及出砂等问题,冀东油田技术人员积极探索研究,最终形成了“膨胀悬挂尾管+筛管”固井完井新工艺,通过下部遇水封隔器与顶部膨胀尾管悬挂器,密封固井水泥封固井段,既能保证裸眼段水层得到有效封固,又能防止油层出砂,达到开采目的。
 
  “膨胀悬挂尾管+筛管”固井完井新工艺的首用成功,为冀东油田后续小井眼侧钻井固井施工提供了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