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张叶飞研究协调燃气保供方案

日期:2018-09-03    来源:中共江苏省委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9/03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张叶飞 燃气 LNG应急储气站

    8月31日下午,镇江市长张叶飞带领市发改、经信、住建、物价、应急办等部门实地走访察看,听取当前燃气供应形势汇报,研究协调燃气保供工作方案。
 
  近年来,随着需求全方位增加,气源供应不足,燃气供需矛盾凸显。尤其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我市环保力度不断增强,全市天然气需求量大幅增长,预计2018年同比增长28%。特别是为配合煤改气工作,目前仅新发展的大型工业客户如宏泰钢铁、鼎胜铝业、天工等日用气量新增近15万立方米,需求量进一步加大,由此出现了多年来罕见的夏季淡季不淡的行情。
 
  据测算,作为旺季的冬季用气存在较大缺口,供气形势更加严峻。为做好冬季保供工作,镇江华润燃气公司加快了储气设施建设。在已建成105万立方米LNG储罐基础上,今年该公司再投入4000万元,预计10月底前建成同等规模的储罐,届时储气能力达210万立方米。
 
  张叶飞一行赴丹徒上党察看了华润燃气LNG应急储气站二期项目,询问气源采购和储气能力,就项目进展、施工安全等提出要求。随后,在听取镇江华润燃气公司的情况汇报后,张叶飞充分肯定了华润燃气全力保供,为居民、企业和镇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就燃气保供工作,张叶飞强调,要形成共识。各方要共同面对困难,正视难题,众志成城,积极应对,尤其供需双方注重换位思考,努力凝聚共识。要坚定目标,确保居民生活不受影响,企业影响降到最低限度,运营管理安全高效。要抓紧形成方案,市发改、物价两部门抓紧制定方案,要把形势分析透,成本经济指标测算准,周边城市情况要摸清,居民企业心理要分析准,并与环保应急预案结合起来,提出可供选择的方案,扎扎实实做好燃气保供工作。
 
  副市长胡宗元,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