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国停止购买美国天然气!俄罗斯助攻,天然气交易将无美元化?

日期:2018-09-03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燃气网

2018
09/03
13: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供应 气荒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30日报道,俄气公司总裁阿列克谢·米勒表示,俄罗斯将于2019年12月20日起开始通过“西伯利亚力量”管道向中国供应天然气。据了解,俄罗斯和中石油于2014年5月签署了为期30年的合同,双方约定俄罗斯每年通过“西伯利亚力量”管道,向中国供应380亿立方米天然气。这对去年曾遭遇“气荒”、今年天然气供应依然紧张的中国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但对美国来说却可能是致命一击!
 
    中国将继续停止购买美国天然气,美国天然气收入将骤减?
 
    随着我国对天然气需求日益增加,尤其是去年的“煤改气”工程的执行,我国2019年将超越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而美国也自2015年以来,通过大规模出口天然气,抢占市场份额的方式成为仅次于俄罗斯,中东的能源出口国。就这样,中国成为了美国能源最大的买家,在2017年,中国进口的液化天然气占美国出口总量的15%。
 
    但是自两国出现贸易摩擦以来,尽管中国再次面临“气荒”的风险,但中国还是陆续开始减少进口美国的天然气。今年5月至7月从美国运往我国的天然气从最初的40万吨降为13万吨,最后甚至彻底终止采购。考虑到此番俄罗斯增加供应天然气之举,中国很可能会继续减少进口美国的天然气,而美国可能要眼睁睁错过赚中国钱的机会。
 
    俄罗斯适时援助,助力中国反击美国!天然气交易可能无美元化!
 
    中国停止购买美国天然气,可以视为对美国在贸易上挑事的反击,而这无疑是成功的,而这至少有俄罗斯一半的功劳。
 
    事实上,俄罗斯在经济上一直不被美国善待,美国对俄罗斯几次三番的惩罚便能说明这点。同样作为美国眼中的竞争对手,中俄两国算是互相支持,一路抱团对抗敌人的兄弟了。目前,两国凭借自身在世界的影响力,正不断加速世界“去美元化”的进程。
 
    此前,中俄在原油交易时,便创立了部分无美元化的环境,而且中俄在四年前就签订了货币互换协议。在“抛美债,买黄金”的路上,两国更是一唱一和。据了解,在中国和俄罗斯的鼓舞下,已有如印度、巴西、南非等国加入打造黄金交易系统和东方黄金定价权基准的队伍。
 
     不仅如此,俄罗斯还用行动支持人民币!据悉,罗斯今年下半年还将大规模购买价值近790亿(120亿美元)的人民币资产。报告显示,人民币在其储备资产中的份额几乎增长了两倍,从1%跃升至2.8%。俄罗斯的增持速度超过了全球其他国家相对渐进式的加持人民币资产的步伐。
 
    当前,俄罗斯再次在天然气领域助力中国,且专家推测中俄未来在天然气领域仍将开启无美元交易。这意味着,俄罗斯在让自己获得源源不断的收入,促进经济繁荣的同时,更是坚定了两国要对抗美国,加速“去美元化”进程的信心。人们也更相信,中俄两国友谊在经历“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洗礼下,更天长地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