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股市 » 正文

进入倒计时!北汽新能源上市在即

日期:2018-09-03    来源:能源杂志

国际燃气网

2018
09/03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汽新能源 前锋股份 新能源

    8月28日,SST前锋发布更名公告,称证券简称拟变更为“S蓝谷”(蓝谷为北汽新能源总部),由于北汽新能源全部股权已注入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及可持续发展能力均得到了根本改变,因此,SST前锋在申请更名的同时也提出了撤销“ST”风险警示的申请。
 
    同时,公司名称工商变更登记也已完成,公司名称由“北京前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前锋股份”)正式变更为“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前锋股份称,截至2018年7月27日,公司已收到北汽新能源全部35家股东用于认购新增注册资本的出资,前锋股份变更后的注册资本为9.59亿元。
 
    8月23日,前锋股份已办理完毕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新增股份登记,新增股份7.61亿股,登记后股份总数9.59亿股。至此,包括置入资产过户、置出资产过户、验资、新增股份登记在内,本次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新增股份上市的环节都已完成。
 
    前锋方面表示,本次重组实施完成后,北汽新能源全部股权已注入公司,公司目前的资产质量、财务状况、盈利水平及可持续发展能力均得到了根本改变,经营业绩也将明显改善,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的情形已消除,因此,公司已提交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和变更证券简称申请。
 
    此前,在记对北汽新能源的采访中,记者获悉,北汽新能源一直在努力争取实现三季度登陆A股市场。
 
    2018年7月18日,前锋股份与北汽集团及四川新泰克完成置出资产交割手续,北汽集团将其持有的与置出资产等值的北汽新能源3435.52万股股份交割至前锋股份名下。一周后的7月26日,剩余的北汽新能源股份也全部交割至前锋股份名下。同一天,北京市工商局大兴分局向北汽新能源换发了新的营业执照。
 
    上市对于任何企业来讲,都是关键的一步。北汽新能源作为新能源车企中市场份额巨大的企业,其上市的举动能够为其提供怎样的助力?又会在资本市场中搅动怎样的风波,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