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河南油田采油二厂煤改气工程节能又环保

日期:2018-09-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黎启莲

国际燃气网

2018
09/04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气 燃气管线 燃气热炉

    近日,河南油田采油二厂集输三队正在实施《王集集油站低压燃煤锅炉烟气排放达标治理工程》,将锅炉的燃烧方式由原来的燃煤改为燃气。工程投运后,锅炉排放的污染物能够达到国际二类地区标准。
 
    实施该工程的目的是落实南阳市蓝天工程行动计划,防治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按照要求,采油二厂将原有的2台4吨的燃煤蒸汽锅炉及配套设备设施拆除,更换为3台燃气加热炉,并配套建设燃气管线、补水系统、热水供应系统、工艺生产管线以及其他辅助设备设施。改造后的锅炉主要用于站内外输原油、掺水加热,并为分离器、污水缓冲罐、污水池、浮渣池、生活用热、采暖等提供热源。
 
    目前,工程正在实施中,预计10月份改造完成。新建成的燃气热炉是高效环保产品,燃烧效率可达95%,与燃煤加热炉相比,可在减少配套设备的耗电量的同时,更有效地节约燃料的使用,降低对流和辐射散热,达到节约能源、高效环保的目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