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输配技术 » 正文

红河油田老井复查取得突破

日期:2018-09-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刘保 张磊

国际燃气网

2018
09/04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油藏 原油产量

    7月24日,红河油田2018年首口延安组老井复查试油井红河42平38于延9层射孔试油后日产油0.5方,该井处于构造圈闭低部位,预测含油面积1.14平方千米、储量60万吨,该井的突破是华北油气分公司采油一厂在延安组油藏精细勘探中取得一项重要成果,为延安组老井复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也进一步坚定了延安组油藏精细勘探的信心。
 
    今年来,华北油气分公司采油一厂一直坚持“增量高效、存量盘活”的勘探开发思路,将延安组油藏作为评价研究的重点,在确保增量高效的情况下,组织技术人员结合古地貌刻画、精细构造解释、沉积体系演化、储层特征分析等研究成果,通过老井复查,进一步筛查延安组的试油目标,进行老区挖潜,尽最大能力盘活存量。
 
    红河42平38是2012年延长组长9层投产的一口开发水平井,2014年因为低产低效关井,在老井复查过程中,研究人员根据最新地质研究成果发现红河42平38延9层处于延安组构造圈闭低部位,该圈闭闭合幅度高达50米,同时综合测录井资料分析认为该井延9层存在油气聚集,遂对该井延9层1573-1575m进行射孔试油,排液后日产油0.5方,高部位成藏基本确定。
 
    通过对红河42平38圈闭的精细描述,目前计划在该井区延安组部署评价井一口,进一步落实该井区的砂体展布及储量规模,保守预测该井区原油储量将达到60万吨,这将为延安组下一步的研究部署奠定的坚实的基础。
 
    据悉,该厂在红河42平38老井复试的基础上,进一步筛查延安组复试目标区,截止目前已经重新确定了红河74平13、红河74平38井延8油层两口老井的复试措施,不日实施,这将在为鄂南20万吨原油产量新目标奠定高效的储量阵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