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南川页岩气互联互通通气仪式举行

日期:2018-09-06    来源:南川日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9/06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输气管道 页岩气 输气管道

    9月5日,南川页岩气互联互通通气仪式在中石油南川配气站举行,标志着“华南线”页岩气管道正式竣工通气,这是中石油与中石化页岩气输气管道在川渝地区首次实现互联互通。
 
  “华南线”全长30公里,设计压力3.8兆帕,输气能力150万方/日,起于中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东胜脱水站”,止于中石油南川配气站,是南川页岩气第二条外输管道。
 
  区长张兴益致辞并宣布南川页岩气互联互通工程正式通气。他说,南川是页岩气资源富集区,预估储量达5000亿方以上。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页岩气综合勘探开发利用工作,大力度、高水平推进页岩气勘探开发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42亿元,实施勘探平台22个,钻井76口,完成钻井71口,压裂测试井49口,31口井接入输气,累计对外售气2.7亿立方米,日输售气达260万立方米。南川页岩气的成功开发,对改变能源结构、改善民生需求、促进节能减排具有重大作用,成为助推南川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强大动力。
 
  张兴益说,“华南线”是我区页岩气外输管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川渝地区中石油和中石化输气管道实现互联互通的关键节点,也是我区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的建成投运,将有利于中石油、中石化发挥各自区域管网和产能优势,强化资源互补,提升管网供气灵活性,保障工业及居民高峰期用气需求。也必将为推动南川与中石油、中石化战略合作进入更高层次、更深领域贡献力量。希望以此次页岩气互联互通为契机,推动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中石化华东油气分公司进一步与我区加大合作力度,扩大合作领域,加快页岩气就地转化利用步伐,尽快让南川的工商企业和居民用上本地页岩气。期待双方在页岩气勘探开采、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继续携手书写南川页岩气开发利用的新篇章!
 
  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副总经理康建国、重庆聚祥燃气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福俊、重庆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颂秋等参加通气仪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