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中国-欧洲国际交通走廊天然气发动机燃料论坛在西安揭幕

日期:2018-09-07    来源:西安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9/07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加气站 天然气 天然气为发动机燃料

    9月7日,以“推动天然气交通应用,打赢蓝天保卫战”为主题的中国-欧洲国际交通走廊天然气发动机燃料论坛在古丝绸之路起点城市西安揭幕。来自中、俄、哈塞克斯坦的多名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天然气交通技术应用及发展前景等内容开展技术交流、分享经验心得。
 

 
    本次论坛是“中国—欧洲国际交通走廊”天然气发动机燃料汽车拉力活动的一部分。论坛旨在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响应中国政府发布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打赢蓝天保卫战,推进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天然气终端利用业务,特别是以天然气为发动机燃料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中俄哈三方绿色物流大通道建设。
 
    论坛期间,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的4位嘉宾对论坛的举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刘小丽等11位专家学者以“推动天然气交通应用,打赢蓝天保卫战”为主题,围绕天然气发展机遇与挑战、交通领域应用天然气现状与前景、天然气重卡发展现状与展望、天然气作为发动机燃料的优势和潜力等主题进行演讲,不仅为加快推进天然气作为发动机燃料、打造绿色物流大通道建言献策,也为中、俄、哈三方共同建设中国-欧洲国际交通走廊提出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中俄哈天然气发动机汽车拉力活动车队代表也参加了此次论坛,经过三天的长途跋涉,车队已行驶1200多公里,9月7日后将离开西安继续向西,依次穿越定西、兰州后到达武威,参加武威南LNG加气站投运仪式。之后将一路向西,经霍尔果斯出关,穿越哈萨克斯坦后到达俄罗斯。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