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黄页 » 正文

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8-09-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9/10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LNG接收站 配套管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建质量提升年”推进会和庆祝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暨2018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夯实,提升基层党的建设质量,为中国石化天然气事业快速有效发展筑牢坚强政治保障。9月4日至5日,天然气分公司在天津召开了2018年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天然气分公司党委书记高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有关领导,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各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纪委书记(分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观摩调研了天津LNG接收站生产运营及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
 
    会上,共有8家单位进行了党建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经验交流,2个基层党支部进行了基层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另有11家单位也分别就本单位党建工作的思路、做法、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天然气分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对各基层党组织的相关工作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单位党组织结合实际抓党建、创新思路抓党建、注重实效抓党建的经验做法,对全面提升公司党的建设质量较好的借鉴指导意义。
 
    高爱华指出,公司成立以来,天然气分公司创新党建工作思路,落实融合机制,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中心任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了公司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正是由于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和广大党员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公司才能实现天然气保供任务顺利完成,天津LNG接收站及配套管线才能如期投产,市场开发规模显著扩大,经营效益大幅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国家重点工程鄂安沧输气管道一期工程项目创造“140天焊接440公里”的工程建设优异成绩。高爱华还就干部职工关心的改革发展问题,进行了形势任务教育。
 
    高爱华要求,要抓好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国家清洁能源行业发展、中国石化天然气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扎实开展使命教育,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足干劲;要抓好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的精神,把集团公司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抓牢抓实、抓出成效。要加大督查督办和问责力度,落实“马上就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机关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让真抓实干成为常态。基层单位要多向公司领导、机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共同促进公司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9月5日,参会人员来到天津LNG接收站,依次参观了接收站码头、储罐区、海水泵房等生产区域,了解接收站前期建设及生产运营情况,参观了接收站菜园子建设、职工之家活动室、党员活动室、综合培训成果展示等,全方位调研接收站党支部建设成果。
 
    天然气分公司将以本次党建工作交流会为契机,以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为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上来,深入研究党建工作面临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紧密结合实际, 拿出切实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把党建工作干出亮点、干出特色、干出成效,为推进中国石化天然气事业快速有效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