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国燃气8亿元投资山东石油天然气

日期:2018-09-11    来源:德城区新闻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8
09/11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燃气 气源 天然气长输管线

    近日,中国燃气公布,就之前公司就与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订立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董事会宣布,公司全资附属中燃燃气实业(深圳)作为投资方,就山东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石油天然气”)增资扩股与山东石油天然气主要股东的代表订立协议。

  据此,投资方已有条件同意向山东石油天然气增资扩股,代价为人民币8亿元。增资扩股完成后,投资方于山东石油天然气占股比例将达41%。
 
  作为山东省与上游气源企业的业务对接与合作平台,山东石油天然气负责山东省的天然气管网布局及省域天然气业务资源整合。通过此次增资扩股,集团将与山东石油天然气的主要股东山东鲁信投资强强联合,山东鲁信投资将发挥其在山东省的天然气资源优势及雄厚的资金优势,集团充分发挥在天然气及新能源业务领域的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及产业布局优势,以山东石油天然气为平台,以山东省区域为基础,就上游资源获取、天然气管网建设、天然气销售、液化天然气码头布局、天然气储气设施、集中供暖、天然气发电、分步式能源及其他新能源业务投资等展开全面合作。
 
  增资扩股完成后,山东鲁信投资于山东石油天然气占股比例将达43.39%。山东鲁信投资的股东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山东鲁信投资作为山东省重要的投融资主体和资产管理平台,经营范围涵盖资本运营、资产管理、对外投资、基础设施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运营等多个领域,拥有山东省大型天然气管网以及城市燃气项目。
 
  山东鲁信投资的天然气相关资产包括:9条山东省天然气长输管线,总长1542.1公里,年供气能力超过85亿立方米,供应天然气给山东省12个地级市,2017年实际输气量45.6亿立方米;参股20家天然气公司,包括10家位于山东省与河北省的城市燃气公司,2017年销售天然气21亿立方米。山东石油天然气已建成13条天然气支线管线,总长约470公里,设计年输气能力近70亿立方米,2017年实际输气量4.59亿立方米;参股2条大型天然气管线,总长1,176公里,设计年输气能力近120.5亿立方米,2017年实际输气量40亿立方米。同时经营3个拥有控制权的城市燃气项目(在建设期)。
 
  集团相信,通过投资山东石油天然气,将强化与山东鲁信投资的战略合作,结合彼此的优势与资源,加速山东省的天然气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发展,加快“气化山东”战略布局,从而取得更大的企业效益与社会效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