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扬州市:日均100多吨餐厨垃圾全部"变废为宝"

日期:2018-09-13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8
09/13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餐厨垃圾 沼气 天然气

    QQ图片20180913083232

    经过3年建设,扬州市近日通过国家验收,成为全国首家提前通过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验收的地级市。
 
    餐饮业发达的扬州市,日均产生餐厨垃圾达100吨。它们经过统一收运,被送到当地的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现场。在这里,食物残渣采用厌氧消化技术降解产生沼气,用来发电和供热;废弃油脂经过提炼制成生物柴油和天然气,全部"变废为宝"。
 
    扬州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钱伟:可以产生9000方左右的天然气,按照我们扬州家庭天然气用量的话,预计可以供给300个家庭使用一个月。

    自2015年被列入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以来,扬州市高标准建设餐厨垃圾终端处理设施,目前已建成投运厌氧发酵系统、生物柴油提取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等,日均可处理餐厨垃圾100多吨,处理技术和能力均在省内领先。同时,扬州市还不断扩大餐厨垃圾回收覆盖面,在市区布设收运路线11条,与400多家餐饮单位签订处理协议。餐饮单位定时将餐厨垃圾放入专门配置的垃圾桶内,运输车辆每天循环不间断收运,基本覆盖了市区日常所产生的全部餐厨垃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