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为百姓拧紧燃气的“安全阀”!温州市瓯江口开展摊贩燃气整治突击行动

日期:2018-09-13    来源:温州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9/13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罐 燃气安全

    燃气安全一直是城市治理的重点关注问题,相关部门常年对餐饮场所展开排查、整治行动,但使用液化气罐的流动摊贩却是容易被忽视的隐患群体。近日,瓯江口城市管理局新区中队对流动摊贩开展夜间突击大检查,力求为新区百姓拧紧燃气的“安全阀”,防范于未然。

  本次行动就摊贩所用燃气瓶是否来源规范,是否横置、倒卧使用,输气管道是否存在老化分接等安全隐患逐一进行排查。整治范围覆盖灵华路、威马及金茂等流动摊贩区域,共检查摊贩32户,其中发现有3户存在软管分接现象,另有3户软管和阀门已老化,未发现使用“黑气”、“私气”的现象。对于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责令摊主立即停业整改,并对其进行燃气安全知识教育。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燃气安全的检查力度,及时排除燃气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瓯江口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燃气安全事关每一个人,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些燃气安全使用小贴士。
 
  1.从正规途径购买液化燃气,坚决不使用黑气点生产的私气。
 
  2.燃气罐的使用期限是15年,超过这个时间就有安全隐患。
 
  3.使用液化气的厨房要保持良好通风,严禁在卧室内使用燃气,灶具和气罐距离应大于0.5米。
 
  4.燃气胶管应使用燃气专用耐油胶管,长度不超过2米,不可分头接出,出现老化破裂问题应更换,至少每两年更换一次。
 
  5.燃气罐不可处于倾斜、倒置状态,不可用热水或明火加热罐体。
 
  6.胶管、减压阀、灶具等连接部位应使用不锈钢夹固定,注意连接处密封圈的老化破裂问题并及时更换。
 
  7.外出和晚间入睡前,应关闭燃气,减压阀使用寿命一般为5年,到期或损坏应及时更换。
 
  8.若闻到燃气味道,应第一时间关闭钢瓶角阀,一定要到户外拨打供气单位抢修电话或119、110求助,并开窗通风,严禁使用一切可能引起火花的设备,如开关电器、灯开关等,以免发生闪爆事故。
 
  9.发现燃气泄漏失火,应立即手垫湿布或湿毛巾将角阀关闭,或用灭火器灭火后,迅速关闭角阀,千万别将钢瓶碰倒,使小火酿成大祸。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