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河北唐山:陶瓷产业将全部退城搬迁

日期:2018-09-14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9/14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陶瓷产业 天然气 清洁能源

    为防治大气污染、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日前河北省唐山市政府出台规划,到明年6月底前城市核心区及周边300多家陶瓷企业全部退城搬迁。

    唐山是我国重要陶瓷产区,陶瓷产业历史悠久,我国第一件卫生洁具、第一件骨质瓷等多项第一均诞生于此。唐山陶瓷工业协会负责人陈建国介绍,截至2017年底,唐山共有陶瓷企业306家,直接和间接从业人员10余万人。
 
    “但由于市场、技术、管理、体制等多重因素,近年来唐山陶瓷产业‘小、低、散、乱’的弊端日益凸显,已经成为制约城市经济和生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陈建国说。
 
    此外,唐山作为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的“2+26”城市之一,治理雾霾任务繁重,而陶瓷生产企业每天排放一定量的二氧化氮、二氧化硫。唐山市环保局局长张有悦说:“部分陶瓷企业还处在二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对饮用水安全也造成威胁。”
 
    根据唐山市政府近日出台的规划,城市核心区及周边陶瓷企业必须全部退城搬迁至丰南沿海陶瓷产业创新示范园区,迁建的陶瓷企业必须采用电、天然气清洁能源,并确保达标排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