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展示 » 正文

华北采气做好越冬保供“必答题”

日期:2018-09-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晓艳

国际燃气网

2018
09/17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北采气 气井 集气站

     “我们不能放过每一方效益气。这个方法实施后,效果明显高于常规的泡沫排水方法,这表明我们在低产低效井及长停井治理方面,有了更合适的方法。”在技术交流会上,该厂技术负责人这样说。
 
    为完成越冬保供任务,面对严峻形势,采气一厂已全面进入攻坚阶段。该厂紧紧抓住产量、安全、员工生活三大方面,做好越冬保供“必答题”,助力越冬保供任务圆满完成。
 
    产量必答
 
    采气一厂所辖气井具有典型的“三高一低”特点,经过10余年的勘探开发,低产低效井、长停井逐年增多。依靠自身能力无法排水的气井约占全厂气井的三分之二以上,能否治理好这批井,事关稳产保供。自今年年初以来,采气一厂针对低产低效及长停井这个庞大群体,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在充分总结分析低产低效井形成原因的基础上,逐步落实排水采气新方法,充分开展排水采气新工艺试验,全力提升单井排水采气能力。
 
    通过实验,速度管生产、制氮气举等排水采气技术被应用,不仅使低产井迅速增产、长停井快速复产,而且盘活地下资源,增产增效。
 
    目前,采气一厂增气的进攻战场面壮观,日采气稳定在百万余方。
 
    安全必答
 
    “任何不规范的操作,都不允许进行;集气站场自查出的隐患必须及时整改,所有一切工作必须以保证安全为前提。”在采气一厂各类会议中,这些都是必强调的内容。
 
    为杜绝违章操作,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过程监管,采气一厂加大对现场所有作业人员进行常态化的安全教育培训。每天利用班前会向施工人员讲明安全管理规定,并不定期以施工场所风险、防范措施及应急处置预案为内容,对施工人员进行培训。并就施工现场、周边环境及设备设施等因素与施工人员进行交底,使安全责任界面更加清晰,为施工作业的安全管理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为加强属地管理职责,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将安全责任落到实处,采气一厂对施工实行现场“零距离”监控,真正做到科学管理,施工规范,安全第一。为了让安全工作更加到位,有据可依,集气站每日对施工现场进行拍照留存,坚决杜绝事故的发生。
 
    截止目前,因各部门、管理区的高度重视,采气一厂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为平稳生产提供安全保证。
 
    “生活”必答
 
    “完成产量任务刻不容缓,但是员工的生活也是头等大事,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我们完成产量任务的目标才指日可待。”在管理区的生产例会上,党支部书记这样说道。
 
    进入冬季,也进入了越冬保供的特殊时期,采气一厂工会针对野外工作的实际,高频次深入基层察实情,注重一线员工健康器材、图书室、员工个人“小家”等建设工作,及时配备丰富充裕的文体用品,以及电视机、洗衣机等生活用品,切实改善一线员工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我们站的饮水机总是无故断电,影响员工喝水。请区部协调解决。”“我们马上安排电工任师傅去查看!”为了方便员工反应问题,各管理区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手段来加速反应问题的时效,并安排专人对反应问题进行搜集整理,逐一落实反馈。
 
    目前,采气一厂的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全厂干部员工正用实际告诉我们,他们正行进在越冬保供的路上。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