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北气止跌反弹 市场价格一涨再涨?

日期:2018-09-17    来源:金联创天然气

国际燃气网

2018
09/17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价格 焦炉煤气 LNG资源

    据金联创观察,自9月1号开始,西北地区市场价格开始上行。据统计,此次国产LNG日涨幅在30-200元/吨不等,目前西北地区LNG主流成交价格在3760-4000元/吨,较去年同期相比约增加了33.4%,且就目前来看整体LNG价格涨势仍在持续。

  据金联创分析,此次国产LNG价格推涨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陕西、内蒙等地区的部分中石油管道气液厂限气30%-50%,上游资源收紧,区内液厂尝试走高,下游基于买涨不买跌的心态,采购较为积极,液厂出货顺畅,价格持续推涨。
 
  北气资源收紧的同时,山西富阳园、道生鑫宇、孝义鹏飞、中煤平朔等部分焦炉煤气也因环保问题停工,区内产量有明显减少,给此次涨价形成强有力的支撑。
 
  但是,据相关人士介绍,湖北黄冈近期积极准备开工,下周有望出货。据金联创跟踪数据显示,2017年下半年黄冈LNG工厂的开工率维持在35-40%之间,日出槽车在50-100车不等,其货源可运送至河南、两湖以及湘赣等地区,其辐射范围较大。若下周能正常投产出液,势必对市场造成一定冲击,市场价格将会有所调整。
 
  金联创分析,目前还处在夏末秋初,下游需求仍显平淡,部分LNG资源掌握在中间商、贸易商手中,终端接货能力仍显一般,整体的市场成交氛围未见有明显好转,由此来看,目前价格已基本到位,若继续推涨,必将引起下游用户抵触高价情绪,预计后期价格增速或将放缓,液厂持稳观望,随行入市的可能性比较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