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温州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开工 满足浙南地区用气需求

日期:2018-09-18    来源:洞头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9/18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天然气 LNG项目

    9月18日上午,浙能温州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在大门镇小门岛举行开工典礼。据了解,该项目的建成将惠及温州900多万老百姓和成千上万的企业,为全省的天然气安全供应、应急储备和浙江省的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能源保障。浙能集团副总经理朱松强、区委书记王蛟虎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温州LNG项目作为浙江省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中的重要储气设施之一,是我省贯彻落实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提高储气能力的主要项目,也是我省提升资源自主掌控能力、缓解供气缺口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
 
  温州LNG项目位于小门岛,于2016年9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总投资超90亿元,计划于2021年建成投产。项目一期设计年接收能力300万吨,包括4座20万方储罐,建成后将具备4.8亿方储气能力。远期设计年接收能力1000万吨,总供气能力可达140亿方/年,储气能力达到10.8亿方。
 
  据介绍,温州LNG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满足温州市乃至整个浙南地区的用气需求,还能推动浙江省形成多气源供应格局,有助于强化全省及沿海地区能源供应安全保障。
 
  王蛟虎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温州LNG项目的重要性。他指出,政府部门要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做好各项优质服务。同时,希望投资方与地方政府积极合作,项目施工单位要保质、保量安全施工,使LNG项目早日投产,早日谋福于浙江人民,努力把温州LNG项目建设成为洞头乃至温州石化产业的样板工程、精品工程,为洞头区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