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这欧洲大国拒绝买美国天然气!遭多国泼冷水 美国能源大梦破碎?

日期:2018-09-19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燃气网

2018
09/19
08: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出口 天然气 LNG

     近年来美国爆发的页岩革命着实让当前的能源大国虎躯一震,后背发凉。自页岩油被大力开采以来,美国原油产量逐年上升,今年2月份的产量甚至超过了沙特。不过,与页岩油相比,随着全球环保意识增强,全球能源市场对美国页岩气的需求更大。但是最近美国的页岩气却遭受了多国拒绝,这是怎么回事呢?
 
    美国欲强卖德国LNG,德国誓死不从,这个原因很重要?
 
    据财经报社9月17日报道,美国企业预计最迟将在四年内开始向德国供应液化天然气(LNG),并将挑战目前德国天然气进口60%的俄罗斯。此消息一出,人们几乎认为此前美国虽然无法阻止德俄修建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但仍然能实现向德国出口天然气的目的。
 
    然而一天不到,美国的热脸立马就贴到冷屁股了。德国商报新闻网(Handelsblatt)发消息称,德国不会从美国购买液化天然气!事实上,德国不愿购买美国的天然气,并非是故意打脸美国,实则是不符合经济利益的考量。
 
    首先,俄罗斯天然气比美国的几乎便宜了55美元/千立方米,且能大量稳定得供应,因此俄罗斯天然气无论是价格还是产量都胜美国一筹,这固然不会让德国选择美国的天然气。其次,德国目前没有用来存放美国LNG的必要基础设施,而且在有更便宜的“北溪-2”项目的前提下, 德国不大可能会投资建设新的基础设施。
 
 
    中国也拒绝了美国的天然气,美国LNG出口大国梦破碎?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LNG不仅难以收获德国的芳心,对中国来说也不讨喜。
 
    由于两国经贸关系的缘故,美国的LNG进入中国后的价格缺乏竞争力,中国直接减少了与美国在天然气领域的贸易。2016年2月至2018年4月期间,中国对美国LNG的购买量占美国总产量的14%。但5月仅有一艘从美国出发的船舶到达中国,6月份甚至一艘都没有。

    相反,为了填补美国天然气的空缺,中国却与俄罗斯签订了长达10年的天然气合作协议。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表示,未来10年内,中俄天然气贸易量将超过700亿立方公尺,俄罗斯将成为中国天然气进口最大供应国。
 
    总的来看,美国掺和其中的德俄合作以及中俄合作项目,俄罗斯都凭借实力占尽美国的上风,进一步拖延了美国成为全世界第三大天然气出口国的梦想进程。
 
    据数据统计,3年后,美国天然气出口量将达到900亿立方米,冲击世界第三大LNG出口国的宝座,而据高盛估计,这900亿立方米中将有一半是出口到欧洲的。这意味着,美国若要梦想实现,必须干点实事,增强自身LNG的市场竞争力,而非靠恐吓,否则,梦想也终究成为幻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