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贵州贵安新区燃气用户报装办理时限从45个工作日压缩至8个工作日

日期:2018-09-19    来源:贵州贵安新区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9/19
13: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天然气 燃气费

    “我们的项目在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而上交申报材料要到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我还担心要多跑几趟,但是不到5天时间申报结果就出来了,期间也没让我去补交材料,速度非常快。”日前,中影贵安国际影视城项目部主任杨德升对记者说。
 
  杨德升申报的材料是中影贵安国际影视城项目关于申办燃气报装的必要流程,而此次申办时限却让杨德升大呼“快”。
 
  据了解,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为契机,新区规建局城市建设管理处和贵州燃气(集团)贵安新区燃气有限公司按照《关于报送国务院大督查自查整改情况的通知》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政公用领域供水供气服务效率的通知》等相关要求,对新区燃气用户报装流程进行整改排查。今年8月,新区规建局公布最新燃气用户报装流程,将以前办理时限从45个工作日压缩至8个工作日,减少申报程序、加快安装速度。
 
  在公布的最新燃气用户报装流程中,针对企业和居民申报程序步骤繁琐、时间过长以及申报资料填写过多等问题,燃气公司修改了《市场发展部作业指导书》《客户服务部管理办法》《客户服务部作业指导书》等文件,建立完善了相关记录台账,方便用户通过燃气窗口报装后能够及时查阅信息,不断提升企业和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感。同时,燃气公司还将服务流程及办理时限采用全透明化方式公开,让群众实时监督。
 
  “现在只需要点击‘线上缴费’这个功能就能实现‘脚不出门’缴纳燃气费用,实在很方便。”贵安新区高峰镇毛昌村村民韦共和一边用手机演示一边向记者介绍。
 
  这种场景在以前韦共和几乎不敢相信。“以前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到家里来收费,经常会碰到我们去地里干活不在家的情况,待工作人员算好金额送来缴费通知单的时候,几乎都是月底,经常出现逾期缴费的现象。”韦共和说,自从使用了新的燃气用户报装流程后,这些问题只需通过手机就能轻松解决。
 
  在燃气用户办理报装流程中,工作人员还逐家检查燃气安装的具体使用情况,并为用户详细讲解燃气安全知识和发生危险情况的处理方式。“我对燃气知识从一无所知到现在略懂一二都是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教授的。”韦共和说。
 
  截至目前,新区已有300余户用户申办了燃气报装。下一步,新区规建局城市建设管理处和燃气公司将有针对性地培训员工,宣传专业知识、深化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还将加大天然气能源应用的推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