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南油气田筹建川渝百亿储气库群 投资281亿元新建5座储气库

日期:2018-09-2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周泽山 梁华

国际燃气网

2018
09/20
17: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田 储气库 储气库建设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亮出储气库建设计划:今年至2030年,投资281亿元,新建5个储气库,形成工作气量达100亿立方米、日调峰采气量达5685万立方米的储气库群,用于季节调峰、事故应急。
 
  新建的5个储气库全部在枯竭气田基础上改建。重庆境内的有铜锣峡储气库、黄草峡储气库、万顺场储气库,设计作气量分别为7.3亿立方米、8.5亿立方米、34.5亿立方米;四川境内的有老翁场储气库、牟家坪储气库,设计工作气量分别为18.5亿立方米、10.5亿立方米。
 
  2013年6月,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在重庆境内的相国寺储气库投入运行,注采能力最大、日调峰采气量高居我国25座储气库之首,对我国冬春保供产生了重要作用。专家认为,相国寺储气库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库址优选、快注快采井的钻完井技术,对川渝地区新建储气库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目前,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已启动相国寺储气库扩容工程,新钻一批新井用于注气、采气作业,季节调峰能力日采气1393万立方米基础上增加524万立方米。
 
  铜锣峡储气库是川渝地区开工建设的第二座储气库,由中国石油与重庆市共建铜罗峡储气库。9月7日,核实储气能力的先导试验开始,地球物理勘探、井位研究等作业也会陆续展开。
 
  黄草峡储气库等4座储气库也启动了相关建设工作。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是川渝地区供气主力,并向滇黔桂供气,建设一批储气库是保障平稳供气的重要基础。四川盆地地质条件复杂,储气库建设的技术难度大。为此,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拟组建相应的攻关团队、管理团队,支撑储气库建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