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国内天然气进口增速及价格走向判断

日期:2018-09-21    来源:清洁燃料

国际燃气网

2018
09/21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进口 天然气产量 液化天然气

    2018年上半年,国内液化天然气的价格从2017年底的历史高位震荡下行,但整体运行水平较2017年同期明显偏高。预计2018年我国天然气产量、需求量、进口量同步增长,下半年液化天然气价格将维持较高水平,并有可能提前进入冬季上涨行情。

    2018年我国天然气产量、需求量、进口量将同步增长,下半年液化天然气价格将维持较高水平,并有可能提前进入冬季上涨行情。
 
    天然气产量预测。自然资源部的数据显示,我国天然气剩余可采资源量38.5万亿立方米。预计2018年我国天然气产量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天然气需求预测。当前,我国天然气需求的增量主要来源于两方面,一是经济增长导致的需求增加,二是煤改气、燃煤锅炉改造等产生的额外需求提升。预计2018年我国天然气消费总需求约增加320亿方。
 
    天然气进口预测。2018年我国天然气刚需提升,供需缺口较大,天然气进口比例可能进一步扩大,对外依存度上升至40%左右,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一大进口国。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