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近期部分新建接收站进展情况!

日期:2018-09-25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研究会技装委

国际燃气网

2018
09/25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项目 天然气 天然气

    浙能温州接收站
 
    9月18日,浙能温州液化天然气项目,在洞头区大门镇小门岛开工。温州人用本地自产天然气,由此迈出实质性一步。
温州LNG项目于2016年9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总投资超90亿元,计划于2021年建成投产。项目一期设计年接收能力300万吨,包括4座20万立方米储罐,建成后将具备4.8亿立方米储气能力。远期设计年接收能力1000万吨,储气能力达到10.8亿立方米。   
 
    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不仅改变目前温州市天然气依赖输入的现实,满足全市乃至整个浙南地区的用气需求,辐射周边省份,还能推动浙江省形成多气源供应格局,为全省的天然气安全供应、应急储备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能源保障,同时保证浙江、福建、江西、安徽及长三角等地区能源市场绿色稳定持续发展,在天然气供应安全、建立调峰保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河北唐山接收站
 
    9月21日,唐山LNG接收站应急调峰保障工程T-1205储罐顺利完成气升顶作业,较原计划提前8天。整个升顶过程用时2小时6分钟。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昆仑能源用实际行动为京津冀地区应急调峰设施建设献上一份节日厚礼。
 
    5号储罐提前升顶,为后续3座储罐的升顶作业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也为整个项目实现2020年10月投产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项目建成后,唐山LNG接收站将成为国内存储量最大的接收站,对促进京津冀协调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意义重大。
 
    天津接收站
 
    9月21日,天津LNG接收站3号罐投产圆满结束,标志着天津LNG接收站一期工程最后一台储罐正式投入使用,天津LNG接收站储供气能力进一步提升。中国石化天津LNG项目是国家“十三五”重点项目,一期工程设计建设规模为300万吨/年,供气能力达40亿方/年。自2月份投产以来,天津LNG接收站已累计接卸LNG船舶22艘,接卸量146万吨,外输天然气14.6亿方,装车量33.9万吨,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