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亚进口气主供气源有备而来迎冬供

日期:2018-09-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春辉

国际燃气网

2018
09/26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气田 气源

    9月25日获悉,中油国际中亚公司阿姆河天然气公司第二处理厂脱硫脱碳、脱水、脱烃4列主体装置和2列凝析油稳定装置的检修工作已全面高质量完成。这是公司夯实向国内稳定供气基础所做的保供准备工作之一。
 
  地处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右岸的阿姆河天然气公司是中亚进口气主供气源,在历年供暖季中,占中亚进口气量约1/3,是中国石油冬季天然气保供的主要力量之一。
 
  围绕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任务,阿姆河天然气公司从年初开始就认真梳理天然气处理厂大修项目,提前制定检修方案和安全预案。为减少检修对生产的影响,第二处理厂利用国内夏、秋两季天然气需求量少的有利时机,科学安排检修时间,克服全面停产时间窗口窄、检修物资供应周期长,检修人员、机具少,交叉施工项目多和沙漠腹地夏季温度高等困难, 牢牢把握安全、质量、进度三大环节,合理安排施工工序,部分关键性节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专职安全人员全天候值守,使检修工作安全高效进行。目前,这个处理厂集气单元已完成改扩建基础建设和东部气田管线连头接入准备工作,正在全面检修公共单元。
 
  与此同时,阿姆河天然气公司按计划积极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巴格德雷A区萨曼杰佩气田增压工程一期二阶段5台机组已于8月30日顺利投产,萨曼杰佩集气站日产量从未增压前的700万立方米增加到现在的820万立方米,瞬时最大增产137万立方米。投产以来,5台机组运行平稳,各项参数正常。8月9日,集团公司冬季保供重点工程——巴格德雷B区东部气田产能建设工程开工,明年年初投产后,将增加原料气日产量约400万立方米,可有效保障冬供期间向国内平稳供气。
 
  据悉,阿姆河天然气公司自2007年7月启动以来,已累计向国内供气762.8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