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商务部:中澳之间LNG贸易量很大潜力也很大

日期:2018-09-26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9/26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LNG 进口LNG

    9月25日上午10时,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澳大利亚是中国LNG的一个重要来源地,中澳之间LNG贸易量很大,潜力也很大,中国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而且愿意进一步开放,如果没有贸易战,中国这个市场会给所有的LNG供应商和供应国提供机会。
 
    据悉,从2006年起到2016年截止,这11年进口LNG最多的国家便是澳大利亚605.7亿立方米,其次是卡塔尔419.5亿立方米、印度尼西亚235.7亿立方米、马来西亚226.7亿立方米。
 
00.webp
 
    以下为发布会部分实录:
 
    澳大利亚人报记者: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澳向中国出口液化天然气以及其他重要的产品,请问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第三国是否可以从中受益,对中国出口更多?谢谢。
 
    王受文:谢谢你的提问。贸易战给全球的价值链带来了破坏,给正常的贸易带来了负面影响。美国可以成为中国LNG的重要供应方,但是由于美方采取了贸易限制措施,中国也不得不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因此,对美国的LNG生产商来说,向中国这个重要市场的出口会受到影响,这是一个事实,也已经表现出来了。
 
    王受文:澳大利亚是中国LNG的一个重要来源地,中澳之间LNG贸易量很大,应该说潜力也很大,正如刚刚傅自应贸易谈判代表指出的,中国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而且愿意进一步开放,如果没有贸易战,中国这个市场会给所有的LNG供应商和供应国提供机会。谢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