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王文涛在哈尔滨调研供热储煤工作时强调:算好民生账优先做好供暖用煤保供工作

日期:2018-09-28    来源:大庆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9/28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供热 污染物排放

    9月2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就优先做好冬季供热储煤工作到哈尔滨部分供热企业和煤炭储备货场进行调研。他强调,我们要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冬季供暖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作抓好抓实抓细,积极主动稳妥有序做好开栓供热前煤炭保供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王文涛首先来到省政府应急煤炭储备基地哈尔滨储备货场,了解龙煤集团承储省级应急储备煤情况,龙煤集团负责人介绍目前调运的应急储备煤已基本到位,可以有效发挥必备之需、燃眉之急的作用。王文涛说,龙江冬季最大的民生是保供暖,省政府在今年6月就未雨绸缪对供暖企业提前储备煤炭提出要求。在推进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整治工作中,我们一手抓小煤矿整顿关闭工作,一手抓冬季煤炭保供工作,以煤炭领域两手抓推动两促进,既促进优质煤炭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又促进煤矿安全生产能力水平提高。他对龙煤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力保证省内供暖用煤需求表示肯定,要求龙煤集团继续多渠道增加煤炭供给,发挥国有企业主力军作用,担当起全省冬季供热煤炭保供“压舱石”重任。
 
    哈尔滨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哈市最大供热企业,在燃料公司第一分公司货场,王文涛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煤炭购储等情况。他强调,国有供热企业要算经济账,但更要算好政治账、民生账,把保障民生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履行好,要针对煤炭市场供需形势,多措并举稳抓煤源,积极做好开栓供热准备。各级政府主管部门要加大对煤炭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借机炒煤等不法行为。
 
    在华电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王文涛来到储煤场、总控室,了解开栓准备、火电机组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龙江是高寒地区省份,冬季供暖时间长,要做好供热前各项设备检修,依规按时供暖,要做好冬季供热管网事故应急抢修准备工作。王文涛还对企业开展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央企要在节能环保、冬季清洁供暖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积极广泛宣传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对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
 
    副省长聂云凌、哈尔滨市长孙喆参加调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