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知识 » 正文

加油站冬季安全教育

日期:2018-09-28    来源:延安市石油成品油流通行业协会

国际燃气网

2018
09/28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安全用电 石油产品

    防火

    加油站要对站周围的枯草等易燃物进行彻底清理,若发现加油站周围放火烧荒现象,当班人员要及时制止。加油站日常照明、取暖等用电时间过长,空调、电暖器等取暖设施的使用频率也逐渐增高,火灾隐患随之增多,加油站要重视冬季消防的安全管理,防火于未“燃”。员工要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用电和逃生自救等常识,不断提升防火、灭火和救援能力。
 
    防爆
 
    针对石油产品易燃、易爆的特点,每位员工认真落实“加油站安全生产禁令”、“检维修与施工作业安全生产禁令”,严格操作规程,当班人员要提高警惕,若发现站内顾客有使用手机现象,要坚决制止,防止事故发生。
 
    防冻、防坍塌、防跌滑
 
    一是入冬前认真做好冬防保温工作,及时排放露天设施设备的积水,防止因积水冻坏设备;冰雪天气收发作业,计量员上下油罐、油罐车及各种设施设备要注意防滑,防止人员摔伤和冻伤。
 
    二是大雪、暴雪天气,要时刻关注罩棚网架安全,发现隐患及时上报,果断处置。
 
    三是雨雪天气道路结冰,提请员工、客户注意道路交通、人身安全。
 
    防静电
 
    冬季风干物燥,极易产生静电,加油站员工必须穿防静电劳保,卸油员在卸油时,连接好防静电装置,减少静电产生,防止静电积聚,预防静电导致的事故。严禁向塑料桶等非金属容器内加注油品;严禁在作业现场穿、脱、拍打化纤服装,整理头发;加油区内严禁穿钉子鞋的人员进入。
 
    防盗、防抢劫、防破坏。
 
    进入春节期间,是社会治安案件的高发期,加油站要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工作,组织全体员工进行防盗、抢劫预案演练,提高自身防范能力。夜间值班人员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密切注视检查站内动向,对不明外来人员及形迹可疑人员,要提高警惕,采取安全防卫措施,防止各类破坏事故的发生。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