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广东省番禹区天然气管道“泄漏” 多部门演练应急救援

日期:2018-09-29    来源:番禹日报  作者:蒋蕾蕾

国际燃气网

2018
09/29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长输管道 天然气管线

    9月27日下午,2018年番禺区天然气长输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演练在石碁镇金嘉商业城举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卡出席了演练活动。区公安110指挥中心、安监、城管、应急、环保、水务、供电等部门领导以及各镇街安全办、应急办负责人,石碁镇、石楼镇分管领导,水务、燃气、地铁等相关公司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大鹏燃气公司临近海傍地铁站的天然气管道,因地质下陷,导致高压天然气管线泄漏的紧急情况。当天下午3时左右,经过石碁镇金嘉商业城旁的大鹏公司天然气管线突然泄漏,金嘉商业城的伟力汽车维修美容店员工发现后,立即报商业城管理处负责人,管理处负责人立即向大鹏公司400接警中心报警,并疏散附近区域的人员。同时,大鹏公司立即启动了公司应急响应,并报110,番禺区政府接报后启动了IV应急响应。按照《番禺区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调集公安、医疗、消防、交警、环保、气象、城管、安监、水务、供电等职能部门赶赴现场,全力进行应急抢险。
 
    接到事故信息通知后,大鹏公司、金嘉商业城、海傍地铁站、石碁镇、石楼镇、区安监局分别启动各自的应急响应流程,相关应急人员相继赶到现场处置,海傍地铁站、金嘉商业城疏散所属区域内的群众,海傍地铁站请求广州地铁调度中心,暂停该段线路运营,成立现场指挥部、建立警戒区、隔离区、气体监测、减压操作等。
 
    演练围绕外围布控、人员疏散、消防布控、抢修作业等环节展开。在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险情被安全排除,整个过程反应迅速、处置得当,取得了预期效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