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祖布科夫:俄罗斯“不讨厌”纳布科天然气管道

日期:2009-02-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李 峻 编译

国际燃气网

2009
02/01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祖布科夫 俄罗斯 天然气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维克托·布科夫1月24日在莫斯科说,俄罗斯并“不讨厌”计划了的从中亚到欧洲的纳布科天然气管道,然而,纳布科天然气管道的营造商们迄今还没有为这条管道找到足够的天然气来源。

    由于欧盟一直在寻求加快开发新的能源来源来减少其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参与纳布科天然气管道项目的能源公司和政府将在下周在罗马尼亚首都布达佩斯举行的一次峰会上与潜在的天然气供应国举行会议,这些潜在的天然气供应国包括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朗和埃及。

    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在天然气定价问题上发生严重分歧,俄罗斯本月通过乌克兰领土输送到欧洲的天然气差不多中断了2周的时间。祖布科夫说,俄罗斯时下还在开发绕过乌克兰的新的天然气出口通道。

    奥地利的OMV AG公司、匈牙利的炼油巨头MOL Nyrt公司、德国公用事业公司RWE AG公司、保加利亚的Bulgargaz EAD公司、俄罗斯的Transgaz SA公司和土耳其的管道公司Botas是纳布科天然气管道项目的股东。

    同时担任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主席的祖布科夫1月24日在布达佩斯说,通往欧洲的天然气供应通道必须予以多元化。俄罗斯拥有世界最大的天然气储量可以供应世界上所有的天然气管道。

    匈牙利财政部长Janos Veres在同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俄罗斯和匈牙利预计将在3月底前签署有关北提议的南溪(South Stream)管道的协议,这条管道将通过黑海并通过分支管道通往意大利和奥地利。

    作为纳布科管道项目的参与者之一,匈牙利是这次俄罗斯停止向欧洲供应天然气事件受到最严重打击的国家之一,匈牙利国内四分之三的天然气需求量来自俄罗斯。

    管理这个项目的纳布科天然气管道国际财团总经理Reinhard Mitschek昨天在一次采访中说,该国际财团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对该项目的首批建造合同进行招标。这条管道可能在2013年先从阿塞拜疆开始向欧洲输送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