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历时31天 全球首个LNG汽车拉力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8-10-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董云龙 郝岩

国际燃气网

2018
10/08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LNG)汽车拉力活动 清洁能源 天然气汽车

    当地时间10月4日12时30分,“中国—欧洲国际交通走廊”天然气发动机燃料汽车拉力活动收车仪式在俄罗斯历史名城圣彼得堡ExpoForum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成为第八届圣彼得堡国际天然气论坛的一大亮点。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米勒、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覃伟中、哈萨克斯坦天然气运输车用燃料公司总经理吉那亚托维奇、德国Uniper全球贸易公司高级副总裁乌耶·菲普出席收车仪式。
 
  此次拉力活动是全球首个液化天然气(LNG)汽车拉力活动,主题为绿色能源丝路万里行,旨在用重走丝路的方式发出绿色能源普及号召,展示LNG作为车用清洁能源的优势。
 
  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三国联合车队9月4日从中国江苏如东出发,历时31天,横跨亚欧大陆,途经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三国近30个城市,行程超过1.07万公里。
 
  覃伟中在收车仪式致辞中表示,首次“中国—欧洲国际交通走廊”天然气发动机燃料汽车拉力活动,以LNG为动力的天然气汽车及加气装备经历了万里征程测试,具有里程碑式重要意义。
 
  拉力活动中,各方针对以LNG为主的新能源在“一带一路”沿线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从政策、技术、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广泛的交流探讨,彼此了解了各自的发展现状及下一步发展方向,为中俄哈三方天然气设备及天然气汽车使用政策制定提供了现实参考,对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公路运输领域绿色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覃伟中表示,中国石油将继续秉承绿色发展、开放共享、互利共赢的理念,在“一带一路”框架内,持续加强与俄气公司和哈油气公司在天然气领域的深度合作,努力在“中国—欧洲国际交通走廊”上为三国经济发展和大气环境改善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昆仑能源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收车仪式及圣彼得堡国际天然气论坛相关议程。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