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中石油拯救加拿大最大LNG

日期:2018-10-09    来源:ZSY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10/09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气 液化石油气 天然气

    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PetroChina)、荷兰壳牌公司(SHELL)、日本三菱公司(Mitsubishi)、韩国天然气公司(KOGAS)和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合资成立的联合作业公司宣布,加拿大LNG项目(LNG Canada Project)通过项目一期建设的最终投资决策,将正式进入执行阶段,计划于2024年建成投产。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400亿美元,是加拿大历史上金额最大的私营部门投资,也是全球今年金额最大的LNG行业投资。项目工程包括建设LNG厂及储存设施、海运码头及配套设施。该项目建成后,其LNG船将可以绕开巴拿马运河,通过太平洋直达亚洲,相比位于美国墨西哥湾的LNG项目,运输里程缩短50%;同时,该地区天然气储量丰富,开采成本低廉,建成后将成为北美最具竞争力的项目之一。
 
    据悉,加拿大LNG项目已获得40年LNG出口许可,项目将在不列颠哥伦比亚(BC)基地马特镇(Kitimat)建造和运营加拿大LNG出口设施。总体规划建设一座有4条生产线、年产2800万吨的大型LNG厂。其中一期规模为2条生产线、年产1400万吨LNG。二期计划增加建设2条生产线及1400万吨年产能,将根据一期进展情况再做出项目最终投资决策。液化天然气工厂将设立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Kitimat。据了解,Kitimat 作为最后的设施地点是从卑诗省500个候选名单中选出来的。NEB已批准2400万吨/年的出口许可,并与买方签署天然气购销协议,将销往中国、日本及韩国等。
 
    根据合作协议,五方合作伙伴各自负责供应权益份额原料气及各自负责提取销售相应份额的LNG。其中,壳牌拥有项目40%权益,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拥有25%权益,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和日本三菱公司各拥有15%权益,韩国天然气公司拥有5%权益。气源上,五家公司在蒙特尼地区(Montney)、科尔多瓦地区(Cordoba)和霍恩河盆地(Horn River Basin)共持有5261平方千米页岩气区块,约680亿立方米可采探明储量,目前勘探评价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以期有更多的发现。
   
    中国石油9月28日称,董事会同意参与加拿大LNG(液化石油气)项目一期工程建设投资,共计权益投资金额为34.6亿美元。公告显示,项目的最终决策投资(FID)前投资3.35亿美元,FID后投资31.25亿美元。在中石油未参与之前,项目的四方公司之间、项目方与加拿大政府之间以及当地居民和环保组织之间的矛盾重重,龃龉不断。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天然气地质储量预计可达到2900万亿立方英尺。具体而言,全行业每年的天然气开采量约为四万亿立方英尺。根据天然气行业能够实现的回收量以及不断增加的开采活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天然气供应可保持150年以上。不仅如此,该省新的天然气项目也在不断涌现。但也有媒体指出:BC省推动LNG项目与其减少碳排放的目标相矛盾。不列颠哥伦比亚(BC)省政府此前提出的减排目标是:2020年碳排放量较2007年减少33%。而2010年至2015年,碳排放却由6050万吨增至6330万吨。新建LNG加工厂将进一步增加碳排放,使不列颠哥伦比亚(BC)省无法完成减排目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