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茂名“粤西LNG造陆项目”顺利推进 14个沉箱出运安装

日期:2018-10-09    来源:茂名在线

国际燃气网

2018
10/09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造陆项目 天然气 LNG项目

    今年国庆期间,粤西的LNG造陆项目传来了好消息。项目建设者预制完成的14个沉箱开始出运安装。面对这重达686吨的“巨无霸”的沉箱,在预制,运输、安装等工程环节中具备了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的特点。而茂名港集团所属粤西LNG造陆项目部联合施工单位设定了周密详细的计划,并确保实现安全运拖航的计划顺利开展,预计将在国庆期间完成。
 
    在国庆节前,据悉粤西LNG造陆项目组织了第一个沉陷的安装。由于是在海上施工与工程、沉箱设置的出运对天气、潮流、风量有严格的要求,要事先确定好安装位置坐标,并需要把安装点上的基槽挖掘疏浚,形成一个平整顺滑的基床。通过驳船把沉箱运至安装点附近后,等待潮水流动降至合适较低位置,在通过准确的GPS定位,将沉箱移到一个预先确定的安装位置。
 
    茂名滨海新区粤西LNG造陆项目,位于茂名港博贺新港区西防波堤内侧,总投资约8亿元,计划工期13个月,用海面积约63万平米,项目建成后形成陆域面积56.81万平米。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将为后续LNG项目提供充足的工程用地。这将为茂名滨海新区“建深水大港、兴现代产业、造滨海新城”打下坚实基础。而与此同时,粤西LNG项目的建设,更为推动茂名成为广东省重要的能源物流基地,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贡献力量。粤西LNG项目的建设,将为粤西地区规划建设的大型重化工项目及其延伸产业链项目提供生产运营所需大量天然气作为燃料、原料,并使得这些项目生产经营符合环境保护要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