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2018年将成为LNG燃料加注船分水岭

日期:2018-10-09    来源:海运经纪

国际燃气网

2018
10/09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燃料加注船 LNG LNG市场

    从2017年的第一艘到目前的6艘,全球LNG燃料加注船数量快速增长,2018年注定将成为LNG燃料加注船的分水岭。而在未来5年,预计将有30艘LNG燃料加注船在全球运营。
 
    对于航运公司而言,航运业首选船用替代燃料LNG的商业障碍之一是缺乏LNG加注基础设施。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型LNG 双燃料船的出现,对于专门建造的LNG燃料加注船的需求将上涨。
 
    美国船级社(ABS)全球燃气解决方案集团高级工程师Stavros Niotis表示,过去这一情况类似于“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当燃料供应商在等待市场时,市场也在等待基础设施发展。现在这一情况已经过去了,新的LNG燃料加注项目已进入市场。
    
    与码头加注相比,很多运营者更青睐使用LNG燃料加注船进行船对船加注。因此,最近LNG市场在开发必要的基础设施方面引起了多家贸易商兴趣,导致全球主要港口LNG的可用性增加。其中,油气巨头壳牌已推出项目,来建设必要的基础设施,从而使LNG至少成为了一种可以提供的燃料。
 
    在谈及船东加快LNG作为船用燃料的吸收方式,以及实现这一目标的潜在诱因时,Niotis表示,从商业角度来看,LNG作为船用替代燃料发展需要某种财政支持。而从技术和运营角度来看,关键问题仍然是LNG加注基础设施。
 
    LNG加注船数量已从2017年初的1艘,增长至2018年初的6艘。而根据ABS成员,多部门行业联盟SEA\LNG的推测,预计到2020年这一数字字少翻一番。该联盟预测,在未来5年内,全球范围内将部署30艘LNG加注船运营。
 
    船东对于作为船用替代燃料的LNG兴趣正在增长,尤其是国际海事组织(IMO)的2020全球限硫令即将生效。这一法规对船东研究替代燃料,取代重油提供了主要动力。事实上,LNG一直被视为一种海洋应用燃料进行研究,而IMO法规提高了LNG作为船用燃料发展的驱动力,使其成为了一种重要的替代燃料解决方案。
 
    LNG动力船的发展推动着LNG燃料加注船未来的规格发展,而LNG燃料加注船加注船未来将走向全球,而不仅限于排放限制区(ECA)。
 
    SEA\LNG联盟主席Peter Keller指出,“大量的LNG基础设施已基本建成,只剩下最后一公里,LNG燃料加注行业正显示出日益增长的投资欲望。”尤其在IMO 2020年全球硫含量限制生效之前,对LNG作为船用燃料的兴趣将越来越多。
 
    SEA\LNG联盟认为,一旦全球航运业建立了清晰可靠的事实基础,LNG将从“鸡和鸡蛋”的讨论阶段转向实施阶段。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