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10月份中国或成全球最大天然气进口国

日期:2018-10-10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0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进口 液化天然气产量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表示,今年10月份,中国或超过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
 
    比罗尔在伦敦出席石油和货币会议时讲话说:“天然气市场正处于转型期。其中有三个关键点。首先在于中国。该国正在大力发展成为天然气市场的主要玩家。”
 
    他还指出:“今年10月或11月,中国将赶超日本,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明年两国的差距将会拉大。”
 
    比罗尔认为,第二个关键点在于美国液化天然气产量的增长。国际能源署预计,未来5年,美国将占液化天然气供应增长量的75%左右。这样一来,美国将与卡塔尔和澳大利亚并称液化天然气三大供应国。
 
    比罗尔指出:“第三个关键点在于,每当我们谈到用气问题时,就会立即联想到工业部门。工业部门正在逐渐超过电力行业,成为全球天然气需求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