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焦点案例 » 正文

居民忘关燃气灶险酿祸 邻居及时报警避免意外发生

日期:2018-10-10    来源:南宁新闻网  作者:韦东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0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灶 燃气 燃气泄漏

    10月7日晚,星湖路大板二区一居民房住户外出忘记关燃气灶,所幸邻居及时发现房间燃气值超标,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关闭煤气罐阀门,成功避免了一场意外的发生。
 
    10月7日20时50分左右,家住星湖路大板二区16栋某单元的王先生突然闻到一股浓烈的燃气味,他急忙寻找味源方位。发现是从同单元三楼厨房散发出来的,同时屋里还冒出白色的烟,王先生意识到可能发生煤气泄漏。
 
    王先生急忙跑到楼下大声呼叫,希望引起住户注意,始终没有得到回应。这时,邻居们担心发生意外跑到楼下躲避,有居民拨打119求助。接到报警的南宁市消防支队立即调派柳沙中队出动4辆消防车、20名官兵前往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了解到户主不在家,立即使用破拆工具对房门进行破拆后进入屋内。经侦查,厨房煤气灶上一口锅里的东西已完全烧干,但煤气灶仍开着,非常危险。消防官兵立即关闭煤气罐阀门,并打开窗户通风。经询问得知,该住户煮食物时,因急事外出,却忘记关燃气灶,才引发这个意外。所幸未酿成大祸。
 
    消防官兵提醒,发生燃气泄漏时,应保持冷静,立即关掉阀门,切断气源,熄灭一切明火,打开门窗加强空气流通。切忌在现场使用手机。同时立即撤离现场,拨打119报警。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