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河南油田调整天然气产量满足市场需求

日期:2018-10-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秉宇 宁耀峰

国际燃气网

2018
10/12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民用天然气 用气需求

    10月10日,河南油田新疆采油厂销售报表显示,自9月中旬以来,新疆采油厂日销售天然气保持在12万立方米左右,该厂根据市场需求,积极挖潜自身潜力,满足客户需求,实现天然气增收增效。

    河南油田新疆采油厂生产天然气主要满足新疆巴州焉耆、博湖两县工业用气和民用天然气。今年以来,新疆采油厂把宝浪油田天然气推价销售作为增收增效的一项重要措施,准确把握市场动向,及时调整天然气销售价格和销售策略,七月底新疆采油厂分别与新疆焉耆、博湖两县燃气公司签订了2018年8-12月份天然气购销补充合同备忘,使得新疆采油厂天然气销售及推价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随着冬季来临,天然气的需求日益旺盛,为更好的满足新疆焉耆、博湖两县群众生产生活用气需求, 新疆采油厂积极挖潜自身潜力,增加天然气生产产量和销售量。
 
    在天然气销售方面,积极与新疆焉耆县鑫泰燃气有限公司和博湖县鸿发燃气有限公司加强合作,了解市场信息,分析市场动态,准确预测市场需求,保证天然气销售量和渠道畅通。
 
    在天然气生产方面,河南油田新疆采油厂积极应对,制订详细的天然气保供方案。针对气井生产特点制订方案措施,目前已对4口气井实施气举,排出井筒积液,合理降低套压等方案,增加产天然气产量。措施实施后每天增加天然气产量1.2万立方米,目前日产达到18万立方米。该厂还采取措施优化工艺参数,降低宝浪联合站锅炉和燃气发电机组运行用气量,减少生活热水供应时间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自用天然气消耗,通过以上措施增加了新疆采油厂的天然气产量和外销量,进一步提升新疆采油厂的经济效益。
 
    据统计1-9月份,河南油田新疆采油厂天然气销售2497万立方米,比计划增加659万立方米,增收815万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